網商巨頭亞馬遜購《華郵》 「錯點滑鼠」之說是謠言

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5日以2.5億美元收購《華盛頓郵報》的消息引起廣泛關注。第二天,《紐約客》卻報導稱:「這根本就是個誤會!這全是因為貝佐斯在電腦前的誤操作,他只是不小心點錯了滑鼠而已。」這家媒體的報導隨之被許多不明真相的媒體轉載,殊不知,這條新聞刊登在假新聞專欄,只為博大家一笑。

大陸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

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以2.5億美元收購《華盛頓郵報》的消息引起廣泛關注。第二天,《紐約客》卻報導稱:『這根本就是個誤會!這全是因為貝佐斯在電腦前的誤操作,他只是不小心點錯了滑鼠而已。』這家媒體的報導隨之被許多不明真相的媒體轉載,殊不知,這條新聞刊登在假新聞專欄,只為博大家一笑。

根據廣州日報報導,貝佐斯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所謂收購《華盛頓郵報》完全是『弄錯了』,他只是不小心點錯了滑鼠而已。他說:『我猜當時我可能在它們的主頁上隨意流覽,沒有注意到自己做了什麼。』報導稱,在這宗收購案轟動業界之後,他才意識到自己犯了什麼錯誤,並且是因為他的美國運通卡上收到了一筆2.5億美元的付款通知。

貝佐斯給客服打了電話,想解釋這個誤會,但『他們只是隨便搪塞了我幾句……,我一直在解釋,我真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。但是現在看來好像沒這麼容易「退貨」』。